close

【有雷】你有看過李安大導演的《冰風暴》這部片嗎?

 

我可愛的父親在百視達一看到這片名,便認定這一定是部動作災難片。興奮難當的他,立刻當大爺灑了鈔票將它租回家。(這是N年前的事了)

(我父親有句名言:"電影在五分鐘之內沒讓我聽到槍聲的,我不看。"而且事實上.....................

也真的是如此。)

 

總之,抱著一顆期待的心,還夾著些我媽的抱怨聲(看電影在電視上看就好了啊!為什麼要花錢?),正片開始。

 

電影一開始,便不斷地預告:冰風暴即將席捲劇中胡德一家所居住的社區。

可想而知,我爸的期待指數在此到達最高點。

 

 

 

 

但是,他真是大錯特錯。

 

電影已經開始了四十分鐘左右,卻一直圍繞著不快樂的胡德一家打轉。

時值美國七O年代,對仍深陷在越戰陰影中的美國民眾而言,像是個宿醉將醒未醒的黎明。

此時,胡德一家的家長班(凱文克萊飾)正因一直無法升遷而苦惱,也與妻子伊蓮胡娜胡德(瓊艾倫飾)的關係降到冰點。

他們十六歲的兒子保羅(陶比麥奎爾飾)處心積慮想泡一個班上很受歡迎的正妹;十四歲的女兒溫蒂(克莉絲汀娜蕾西飾)則太過早熟,無法適應這個社會。

 

 

我爸等了又等,等了再等,冰風暴卻遲遲不降臨。

 

 

 

 

直到班與伊蓮娜這對夫妻參加一場鑰匙派對,眼看妻子即將出軌,而女兒溫蒂則是順手牽羊被發現時.......................................

 

 

 

 

 

 

 

 

我爸終於不支倒地,睡著了。(我彷彿聽到兩百元鈔票在嗚咽)

 

 

 

 

結果竟然是,我媽硬是睜著睡意朦朧的雙眼,咬著牙,挑著眉,為了在當時貴地離譜的租片費,守在電視前把它看完了。

(小學的我那時應該是在附近一臉天真地玩耍吧,孩子真幸福)

 

據說後來冰風暴真的有來喔?哈哈

 

 

 

 

 

同樣的悲劇不只發生過一次。

我爸也曾經經由朋友的推薦,借了一部《刺激1995》回家看。

結果從頭到尾,都是提姆羅賓斯一人在黑暗的鯊堡監獄中,飽受其他囚犯的欺凌,於是他每天一點一點地挖監獄的牆,

渴望有天重見天日。

最後.................

 

 

 

 

那一天還沒到, 

我爸又睡著了。

而我媽再度發揮她不屈不撓的精神,衝著租片費將它看完(我的母親真偉大!)。

 

 

 

 

 

 

 

 

重點是..................................................................................................................................

我爸本來要借的應該是《刺激1998》,只是年份記錯。

 

 

 

 

哈哈,我不是在說這兩部片的壞話喔!事實上,兩部都是改編自暢銷劇本(《刺激1995》是史蒂芬金的鉅作),由大明星擔綱演出

,都著重探討人性的黑暗與光明,也都是相當有深度的佳片呢~

只是我家人特別愛緊張刺激的片吧?

 

 

 

 

 

結論是,我的家人真可愛!!!!!!!!!!!!!!!!!!>//////////////<

(每篇的結論都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0619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