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不是一個對政治熱情的人

 

今天難得去上了英美法名著選讀

第一堂課我跟我的便當私奔去了

盛況空前的濟南路被旗海及喇吧聲佔據

我猜法社學院有好一部分的學生正在彼方的行政院前

用靜默的方式高喊著"道歉""修法""自由"!!!!!!!!!!!!!!!!

   

  ↑也太多我認識的人了吧!(後面那是.....龍哥嗎?)

 

不過其實變相點名的心機老師還是召喚回我的靈魂

逼著我聽了一節有關"法律經濟學"的報告

"法律經濟學"源自自由放任經濟的美國

主張以"效率"作為法規範的目的之一

但當"效率"太過被重視

壓制了傳統模糊的"公平正義"概念

卻反而變成財團的工具

淪為二十世紀美國的破綻

(這些不是離題~相信我)

 

是不是當一個價值被太過於偏重

就失去了其原有的價值?

"沒有甚麼需要不顧一切去保護"

任何一種價值觀

例如"公平正義"

都是每個個體眼中獨一無二的城堡

即使常常在邁步後發現

一切只不過是海市蜃樓

 

沒有甚麼是真理

但有甚麼是堅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

毋須為此感到丟臉

那就用最理性和平的方式

拋棄爭吵去追一個答案

 

 

但別妄自斷言一定有真理

從別人的眼睛中

也許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尊重是政治的基本原則

 

我不敢對最近在台灣發生的一切發表任何評論

因為自己也很久沒關心新聞了

不夠了解事情真相的我

還是很佩服同學們的堅持與熱情

 

你們很棒

 

不過絕對別忘了理性與和平

 

那是我們最後的尊嚴

 

 

 

 

 

Anyway

 

 

不管我立場為何

 

 

11/06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0619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