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旁聽藝概二了

主要是因為今天的主題相當新奇

雖然從頭到尾

某千身體不舒服沒到

某妤在看會計

我在補眠

但幾張照片還真的有讓我半睜的雙眼

稍稍停留了一下

於是回去找了布列松的資料

也許是我對他鏡頭下那些名人不甚熟悉(汗)

還看不出其中生動的神韻

但特別喜愛幾張人與馬車映在水泊上的倒影

還有照片中鮮明的顏色對比與動感的構圖

可以說我其實喜歡的是布列松的啟蒙老師-Martin Munkacsi的作品

都有種人物就要奔出畫面的活躍感

這樣才能表現出青春吧~(茶)

http://www.icp.org/site/c.dnJGKJNsFqG/b.2216209/k.398A/Martin_Munkacsi_Exhibition_Images.htm

↑Munkacsi部分作品集

 

ap_F23_20090322071920250.jpg ←可見布列松受到Munkacsi的影響

 

munkacsi_popup13.jpg ←據說就是受這張影響!主講者整個大推!

 

當我好不容易醒來時

主講者正提到布列松經典的"決定性瞬間"理論

"攝影就是在幾分之一秒的瞬間,將事物的內涵和表現同時呈現,並且融入生活中。"

總之,每一個畫面每一個題材都有自己的黃金比例與構圖,而那個瞬間是需要體會跟等的。

 

等待

就算等成一株樹

還是要靜靜等待那珍貴的瞬間

誰叫那一瞬間

代表了過程所有的美

 

我也在等那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0619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