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不公平呢?

 

還記得當我小學三四年級時

因為頭後方一把看起來很礙眼的馬尾

成為絕佳的攻擊目標

一天到晚都被班上無聊的男生們捉弄

有幾次還真的把我給惹惱了

回家時哭哭啼啼地要我媽幫我伸張正義

但我媽說了一段話

讓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我不會幫妳的。

這是你自己的人際關係

要自己想辦法堅強起來啊!

我要是出面的話

只是證明你真的是個膽小鬼罷了。

 

好好想想別人為什麼喜歡欺負你?

那一定是他們從欺負你中得到什麼樂趣啊!

那你就讓他們得不到樂趣就好了啊。"

 

雖然那時候在想我媽怎麼如此絕情啊?

但我後來終於懂了

 

 

面對不公平的事情

裝可憐告狀沒用

大聲嚷嚷打回去也沒用

那該怎麼辦呢?

 

就是靜靜地

別讓眼淚滴下來

讓別人羞辱還沒什麼關係

有些東西自己不在意就好了

 

但是對自己堅持的事情

一定要很理性地、很堅決地主張

 

最後想辦法自己堅強起來

然後謝謝那些支持你的人

 

千萬別掉入自怨自艾

或是怒髮衝冠的陷阱

那只會讓人忘記不公平的到底是什麼罷了

 

 

據理力爭不是不行

但是有理不一定要大聲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0619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